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31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7-12 10: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8年第9总第31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68 

 

 

学习贯彻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

    国管局向局属各单位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全面把握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全面把握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做好今年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指出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明确贯彻落实工作机制。

    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省政府报送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汇报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李宝荣同志重要讲话、《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会议工作部署等内容,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省长李国英、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分别在报告上作了批示。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时向省领导汇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同志批示同意意见建议,要求落实好会议精神,并亲自修改审定了省管局报送的浙江省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试点方案》。此外,省管局召开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部署推进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监管)单位、11个市局和部分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参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组织研讨交流,部署推进改革发展试点工作任务。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分管省领导报送了《关于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将《指导意见》转发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并在《山东机关事务》杂志、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媒体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营造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分管市领导专题报告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局“十三五”规划推进、深化改革等工作,专题研究完善了局深化改革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明确了重点任务清单,统筹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领 导 批 示

天津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同志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出批示“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更要加大改革力度,按照鸿忠书记提出的加强管理上下功夫。关于当前的四项工作要用心做好,有的提早准备。”

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同志在《关于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上作出批示“省机关事务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宝荣局长讲话要求,研究贯彻措施并抓好推进落实。”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同志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情况的汇报上作出批示:“要贯彻落实好全国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机构改革的服务保障、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公共机构节能、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两个办法'贯彻实施、全省机关事务队伍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我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

制 度 文 件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市机管局关于进一步深化受托监管企业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本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以坚持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加强和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为关键,以深化改革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提高企业的服务保障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优服务、做强保障、做实管理,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2018年度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明确2018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主要目标是:全省公共机构人均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分别比2015年下降7.2%6.0%9.0%。确定了严格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健全配套制度标准、大力推进重点节能工程、着力抓好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工作、深入开展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大力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开展公共机构绿色行动、打造省级机关集中办公区节能样板、抓好能源资源消费计量统计和数据分析运用、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培训等10项工作重点32项具体任务,并落实责任单位。

业 务 工 作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8年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建明的重要批示,指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覆盖面广,是一项长期开展的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全力打造北方寒冷地区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区。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持续部署和推动办公用房清理整改、专项督查、专项整治和专项治理工作,清理整改范围从省直机关到县乡政府,从行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实行全覆盖,确保清理无死角,整改不走样,取得了较好效果。全省已完成整改办公用房51029间,完成整改面积586047.12平方米腾退(封存、移交)办公用房32101面积842231.35平方米。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第三方评估机构省社科院开展《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实地调研,赴自贡、泸州、阿坝等地开展调研,就规划实施总体情况进行全面客观评估。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建云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联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两个集团”,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机关后勤服务“管办分离、效能提升、运转顺畅、活力增强”改革目标的具体实践。“两个集团”努力打造机关物业餐饮、会议服务、经贸物流、幼教卫生、绿化美化等服务品牌效应,出一条符合云南实际的机关事务工作径,逐步实现后勤服务社会化、市场化,为积极稳妥推进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机关事务”加强“智慧机关事务”建设启动了“宁波市机关智慧后勤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在机关事务政务云平台统一架构下,运用虚拟化技术构建集中统一的数据中心和软硬件基础设施支撑平台,统一界面、统一标准,通过微信公众号、APPPC三个端口,实现各项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智慧化发展。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通过严格审查、健全制度,先行试点、完善登记,全面监管、优化体系等多项举措,打造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

陕西省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高效、便捷、精细、贴心服务作为第一要务,依托互联网技术,探索建成可视化餐饮管理、会议服务、停车管理、公车调度、电梯物联网、智能安防、消防指挥、能耗统计8大智慧后勤管理服务平台,将机关事务核心职能纳入标准化、信息化、智慧化管理,为市级党政机关提供优质服务。

综 合 简 讯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上展集团积极打造“上展政务”品牌圆满完成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服务保障工作。

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办圆满完成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各项保障任务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保障中心赴凉山州开展“一村一幼”调研工作,实地走访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和45个“一村一幼”教学点,开展座谈会20余场。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做好23届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的保障工作,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江西省九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班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