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36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10-19 17:5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8年第14总第36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820 

 

 

重 要 会 议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针对承担的省直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使用管理等7项公共服务事项,制定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升服务质量实施意见及五年工作安排》。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和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华北东北八省区市机关事务工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精神。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解读学习《关于推进新时代湖北机关事务工作的若干意见》,观看十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局洪山礼堂管理中心的标准化工作专题片,参会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按照新发展理念,深化拓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放管服”和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认真贯彻实施标准化建设方案,不断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机关事务服务保障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机关事务政策法规和制度规定,进一步强化科学规范和集中统一管理,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不断提高机关事务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

武汉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省领导重要指示,并就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机关事务有关职能工作督查、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业 务 工 作

国管局组织开展2017年度中央国家机关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考核。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的专家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等4个部门从事节能工作的同志组成考核小组,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18个部门进行了现场考核,并对其他部门的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等考核项的自评打分情况进行了复核。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由省直相关部门和专家组成的督导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全省50家第三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智慧后勤”建设座谈会,总结经验,交流做法,分析问题,研究提升工作举措。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资产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了“落实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机关资产管理工作”专题授课,围绕“构建机关房产集中统管的常州实践”、“构建闭环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等主题进行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学习了常州市市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加强财务、资产集中管理的做法和经验。(未报)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强基创优”暨江西机关事务干部专题培训班(第15期)。各设区市及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局各处室、直属中心、局属单位共计240余位同志赴兰州大学参加了培训。兰州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国管局有关工作人员,围绕机关事务概论、公共事务服务管理、政府绩效管理、团队执行力提升等专题进行了授课。

福建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组织召开第一工作片区机关事务工作培训会,针对办公用房历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公车管理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政策分析解读。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依申请事项实现了“一次办好”。与之前相比申请材料数量减少21个,缩短办理时限62个工作日。

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省各市州调研机关事务工作,督查各地贯彻落实《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贵州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贵州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制度情况。

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进行了授课,并集中观看了标准化建设国家试点单位的经验交流视频资料。会议强调,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标准化建设的核心要求、存在的薄弱环节,注意克服“贪大求洋”“大水漫灌”、深不进去、实不下来等问题,切实发挥好标准化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引领作用。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节能减排专项目标考核培训会,通报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半年情况,并对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平台使用进行培训。解读了2018年度市直单位综合考评专项目标考核方案,并对节水型单位创建、能源审计等节能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综 合 简 讯

《人民日报》第7版刊发国管局党组文章《扎实推进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党的政治建设》。

北京大学机关事务治理法治化研究课题组赴甘肃省、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机关事务法治建设情况。甘肃省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会见了调研组成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共有产权住房课题组赴上海市、江苏省、淮安市、湖北省黄石市和广东省深圳市调研,了解当地住房保障总体情况,考察了共有产权住房和公务员住房保障的经验做法。

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完成北京市新机场非主基地航空公司业务用房等项目的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审核。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宣布省管局主要领导任免事宜,尹国辉同志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宣布省管局主要领导任免事宜,聂雪松同志任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拟提名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