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40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10-19 18:0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8年第18总第40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1017

重 要 会 议

北京市召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宣布会,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宣读了任职通知,赵根武任市委副秘书长、市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述强对市管局成立以及领导班子组建表示祝贺并强调,成立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是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调整提升首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市委做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组建具有示范性、独特性,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抓好统筹协调,注重工作落实,坚持原则,创新方式方法,集中精力做好搬迁工作,让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好头起好步。

河北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和《河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办、国办要求,切实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全面排查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现状,着力化解存量,坚决防止增量。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强化检查考核问责,严查违规违纪行为,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制 度 规 定

河北省省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93日联合印发《河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和《河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在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中,提出了“分期分批、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实施”的权属管理要求,增加了处置用途管制规定;在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中,明确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是省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主管部门,提出了“五统一”管理要求。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分别在925日、26日联合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在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中,明确了由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统一租赁办公用房并统筹安排使用;在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中,明确了县级以上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为本级公务用车管理部门,编制统一由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审批。

领 导 批 示

甘肃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在《关于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情况的报告》上批示:“十三五”以来,全省按期完成阶段性节能目标任务,成绩值得肯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公共机构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在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市场化新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形成节能环保的工作方式、消费方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业 务 工 作

国管局局长李宝荣率队赴浙江省,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实施《浙江省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试点方案》,提升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宁波市智慧机关事务建设,分别与浙江省管局、宁波市管局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机关事务法治实践,推进合同文本标准化,形成了涵盖建设工程、货物采购、服务采购等4大类23个合同标准化文本。适用于使用财政资金,以市管局名义进行的除集中采购以外的各类合同签订。

河南省省委常委江凌到省管局调研机构改革有关问题并指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充分把握此次机构改革契机,理顺职能、优化内设机构配置,实现部门改革提升。同时要积极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变政府经营、自我服务的传统观念,引入社会力量承担机关运行服务保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认真研究制定标准,做好管理。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部门共同开展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考核评估工作,成立4个调研组,分赴19个市州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通过电视会议对全省公车改革推进情况、保留车辆管理、取消车辆处置等方面考核填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自治区纪委监委、财政厅等单位开展办公用房专项巡检工作,成立了5个巡检组,对自治区本级700余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办公用房、技术业务用房、培训中心、接待宾馆等进行专项巡检。共核查用房499处,建筑面积349.7万平方米。

广州市市委办公厅、市编办、市政府办公厅、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人员组成市机关事务工作机构及职能情况专题调研组,由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带队赴广东省政府和深圳、杭州、南京等城市进行调研。

综 合 简 讯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清华大学举办全省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概览、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建筑节能、各国节能政策和实践、合同能源管理以及新时代宏观经济分析等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省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培训会,省发展改革委、省管局有关同志介绍了《湖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并作了政策解读。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经信委、财政局、住建委及相关专家组成联合小组,对照《成都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分标准》,对19个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进行审查考评和达标验收。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