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44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22 10: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8年第22总第44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19日 

 

重 要 会 议

国管局召开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交流研讨全面深化机关事务领域改革的思路举措。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集中统一管理,坚持以标准化、信息化为支撑,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着力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下大力气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国管局副局长陈建明作了改革开放40周年机关事务工作改革情况报告,辽宁省、上海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甘肃省和宁波市、成都市机关事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省区市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会议由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主持。

国管局召开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总结2018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对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行政事业单位要在资产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国管局资产司有关同志就资产管理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对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卫生健康委、新华社三个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制 度 规 定

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于20181227日联合印发《海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海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在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中,构建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统一建设、统一维修管理体制,并将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纳入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范畴。在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中,构建了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经费、统一采购配备、统一处置管理体制;规定了各级党政机关新增或更新公务用车除特殊情况外,全部选用清洁能源汽车,并对配备标准予以明确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于20181127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房产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在适用范围上涵盖了全市各级国有房产管理部门、使用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在房产类别上涵盖了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房产、国有企业国有房产、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等不同类型的国有房产。

业 务 工 作

国管局国二招宾馆圆满完成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受表彰对象接待服务任务。国管局党组对接待服务任务高度重视,李宝荣局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布置工作,落实接待服务细节,要求“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完成接待任务”,并明确由赵建国副局长牵头,局办公室、服务司、国二招宾馆等单位共同落实接待准备工作。国二招宾馆专门成立了驻地接待组,在大会总务组的统一指挥下,紧抓“精、新、细”这条主线,圆满完成接待服务任务。

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购买后勤服务工作现场会省管局、延边州管局、梅河口市管局、公主岭市管局4个试点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分组进行了研讨,并现场观摩了公主岭市管局购买后勤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上海市关事务在进博会期间,先后完成1000多位开幕式和平行论坛嘉宾远端安检2310台次内宾车辆接待、5000余人次餐饮服务等服务保障任务,局属采购中心完成3个餐饮服务项目、2个景观照明项目的采购工作。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在《市机管局关于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围绕进博会筹办,市管局做了大量工作,对同志们表示感谢!”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完成省级机构改革办公用房调配工作。省管局组成3个工作小组,制定“十天一轮、三轮接龙”搬迁调整方案。目前23家省级机构改革涉及单位办公用房调配全部到位、全部挂牌。

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以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为依托,搭建保障基层公务出行平台,鼓励车辆租赁企业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方式,为基层公务出行提供保障。2018年以来,已在全省31个乡镇开展了试点工作。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对市管局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作出批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探索,制定标准,务实推进,成效明显,受到了国管局和省局的充分肯定,十分可贵。望进一步加强探索,积累经验,促进机关事务工作质量效能再上新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桂东南片区工作现场会围绕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饮食文化等内容,梧州、贵港、玉林、贺州4个设区市和所辖县(市、区)共8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实地参观了梧州市政府广场立体停车管理、市联合办公大楼机关事务文化展示区等项目。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四川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四川大学有关领导介绍了四川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机构组建情况;省管局领导致辞并强调,要聚集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法治化、绩效化等开展前瞻性研究,加强与国管局和北京大学成立的研究中心以及四大班子研究室开展多方合作;国管局有关同志出席并宣读贺信。省管局与四川大学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综 合 简 讯

沈阳市市委、市政府于20181228日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公布机构改革方案,规定组建沈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9日完成挂牌工作,201911日起,正式以沈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工作。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服务中心、南京工业大学共同起草的《绿色机关等级评价》通过专家评审。该标准由绿色建筑、绿色信息、绿色办公、绿色食堂、绿色出行、绿色文化六个评价指标组成。

西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培训会,对《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对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核查工作中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浙江省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彩禾勤”机关后勤服务品牌被中共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嘉兴市直属机关文明创建活动指导小组命名为嘉兴市第六批机关服务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