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46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22 10:3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2总第46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 220日 

 

重 要 会 议

国管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为我们在新时代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由表及里认真研判、分析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研究、制定化解风险的有效举措,扎实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国管局组织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总务工作总结报告会,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总结大庆总务工作情况,交流大庆总务工作体会。王永红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建国副局长主持会议。王永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有关单位在本轮5次大庆总务工作中的出色表现。他指出,要立足服务保障职责,总结好大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传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忠诚奉献、能打硬仗的可贵精神,弘扬优良局风,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深入谋划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保障和服务管理水平,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国管局建局70周年献礼。

国管局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明、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出席团拜会,向全局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警卫部队官兵拜年。陈建明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制 度 规 定

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共十章56条,以推进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为核心,从严配置、集约使用、规范管理为主线,着力构建权属明晰、规划科学、配置合理、使用规范、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共六章32条,以公务用车编制和标准管理为核心,突出“五个统一”管理原则,着力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处置全流程管理。

领 导 批 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赴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看望慰问局机关和基层单位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陈敏尔书记勉励局系统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抓紧工作,担当作为,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扎实抓好绿色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安徽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对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李国英指出,2018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干担当,履职尽责,改革扎实推进,管理规范有序,服务保障有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顺应广大干部职工关切,进一步创新思路方式,提升工作效能,高水准做好重大任务服务,高效能保障机关有序运转,高质量抓好各项事务管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邓向阳指出,2018年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服务工作就保障到哪里”为要求,强化管理、细化服务,扎实推进接待服务、国有资产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等重难点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2019年,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保障机关高效运转和创建节约型机关为主线,努力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尽力解决一些大家多年所盼的突出问题,全力开创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贵州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对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有力保障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的服务机关,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是直接为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保障的服务部门,新的一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刻把握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规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 积极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保障服务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他强调,机关事务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的“后勤部”“大管家”,位置特殊、职责重要。他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全区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战略筹划、顶层设计、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大力推动后勤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总目标统领机关事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标准化、信息化为支撑,在着力提高保障质量、提升管理效能、做好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推动全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强保障和优质服务。

业 务 工 作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编制完成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对局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报告》一方面结合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局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了阐述;另一方面就如何在机关事务法治实践中体现出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业务特色进行了着重介绍。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圆满完成省“两会”服务保障。2019125日至31日,浙江省人大十三届二次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对接、统筹联动、协同作战,投入各类车辆154台,保障与会人员2500余人次,执行任务1700余趟次,行驶里程9000余公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受到省领导、与会代表和大会秘书处高度肯定,收到书面表扬256封,实现了服务保障工作“开门红”。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5万套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全面开工建设。按照河南省政府统一部署,2018年采用统建模式规划建设2.5万套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由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规划建设、分配管理工作。目前,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在研究制订《河南省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管理办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把机构职能化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抓住用好自治区党政机构改革的历史机遇,紧盯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两个关键点,及早谋划、找准依据、深化调研、主动对接,形成了《关于抢抓机构改革历史机遇,健全规范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机构与职能调研要点》等6篇调研报告,积极争取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实现办公用房、公务用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等重要职能全部归位,机构得到增设,编制得到补充,与国管局职能配置基本保持了一致,机构职能建设实现突破。

综 合 简 讯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评2018年度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优秀单位,在全省11个地市中位居首位,连续四年蝉联第一。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2019全国机关事务文化建设联系点,立足成都实际,以文化建设为抓手,自觉肩负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为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的服务机关,不断丰富拓展具有成都特色的机关事务文化,当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先行表率。一是以文铸魂,建好政治机关。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引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素质,锤炼良好作风,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保障和服务管理,体现政治担当。二是以文创新,建好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两个管理办法等法规,以《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为遵循,以节约型机关建设为主线,创新“文化+机关事务”,积极构建法治、绿色、安全、数字、效能、廉洁机关,做好“三个表率”。三是以文立品,建好服务机关。开展“平凡与优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把“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原则贯穿于机关事务工作始终,运用主动、互动、联动、心动、变动“五动”工作法,打造匠心、真心、热心、细心、虚心“五心”服务品牌,着力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以高品质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