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47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22 10: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3总第47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 311日 

 

重 要 会 议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2018年度理论研究成果座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2018年机关事务管理研究论文评选情况,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审议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关于调整副会长的决议(草案)》、《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关于吸收单位会员的决议(草案)》、《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关于增补理事的决议(草案)》和《关于调整理事、常务理事的通告》。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会长尚晓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必方到会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等8个部门和地区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军委、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理事及获奖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国管局召开2019年党建人事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8年党建人事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宝荣围绕“担当作为”,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作为统领、以健全机制作为保障、以能力本领作为支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作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奔跑、追梦前行,着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新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国管局召开2019年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布置会,交流工作经验做法,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陈建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属有关单位分管同志和负责标准化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陈建明指出,2019年,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宝荣局长提出的“坚持集中统一管理、坚持以标准化和信息化为支撑”的发展思路,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从加强顶层设计、宏观推进,分层分类制定标准,规范管理标准,提供服务标准四个层面下力气抓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会上,政策法规司介绍了2019年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和成立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进展情况,通报了机关事务标准化2018年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安排和开展第二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安排。参会人员围绕2018年标准化工作情况和2019年计划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制 度 规 定

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2019416日起施行。《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共35条,以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和监督检查为核心内容,着力构建权属明晰、规划科学、配置合理、使用规范、监督有力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

业 务 工 作

国管局2019年第3次局长办公会确定了本年度机关事务专项试点(联系点)单位。确定山西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专项试点单位;确定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专项试点单位;确定浙江省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智慧机关事务专项试点单位;确定四川省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机关事务文化建设专项联系点单位;确定辽宁省盘锦市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为机关事务职能化建设专项试点单位。

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9年标准化建设推进协调会,副局长崔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的标准化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本年度要完成的公务接待、人事管理、老干部管理、统建项目管理、宾馆服务、幼教管理及内部审计等7项标准体系建设的工作流程、方式、方法、步骤、完成时限等做了详细说明和部署。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易炼红和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宣读了优秀人员表彰通报。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举办了2019年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专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两会”精神和自治区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对党建业务知识、信息化建设、OA系统操作、标准化建设、服务礼仪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分组讨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和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及标准(初稿)。来自局系统及五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干部职工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传达南京市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对2019年度全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浙江省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圆满完成宁波市“两会”服务保障任务。市行政会议中心共保障各类会议43场,其中人大26场、政协17场,服务接待共计2607人次,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四川省成都市公务用车集中管理平台建成,通过“1+22”即1个市级平台、22个区(市)县级配套平台,将市、县2000余台公务用车全面纳入集中管理,实现“监管一体化、服务一张网”。

综 合 简 讯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台《上海机关事务管理系统 “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实施方案》,此举是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关于“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在去年公布“普法责任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推行普法责任制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及具体要求。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被评为2018年度省政府部门绩效考评优秀单位。同时,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建立公积金“网上办、掌上办”数字化服务平台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案例被评为2018年省直机关“最佳服务项目”十佳案例。

杭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在2019年第2期《杭州改革》上对市机关事务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许明指出:“以服务对象满意为目标的做法应成为机关改革的落脚点。市机关事务局的做法值得各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借鉴。”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