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48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25 16: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4总第48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 325日 

 

重 要 会 议

国管局友谊宾馆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的服务保障任务。3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莅临国管局友谊宾馆驻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看望和讨论。这场共商国是的会议,气氛融洽,进行顺利。宾馆工作人员全力保障各项设施运行顺畅,灯光柔和明亮,音响适中清晰,温度舒适宜人;服务员适时入场倒水,动作整齐划一。精准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现了友谊宾馆会议服务的良好形象和一流水平,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委员们的一致认可。

制 度 规 定

重庆市委、市政府审定出台《重庆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明确了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主管本级、指导下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对办公用房的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处置利用管理的主体责任、工作职能进行了明确和规范,规定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至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形成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的“四统一”管理体制,健全了办公用房管理责任追究制度。

领 导 批 示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省机关事务管理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安排》上批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上了新台阶,在部门绩效考核中评定为优秀,获得普遍认可。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望抓好落实,形成工作新亮点,争当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排头兵。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同志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呈送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上批示:“过去一年,省机关事务局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各项工作都有新起色,管理保障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成绩值得肯定!望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务实创新,为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和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

业 务 工 作

国管局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对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北省十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调研。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探索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的监管模式,开发建立了天津市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统一喷涂公车标识,实现了公务用车管理的“平台化、信息化、标识化”。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内蒙古社会科学研究院及部分高校召开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社科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将加强理论研究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作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一项重点工作,要结合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职能定位、标准化建设等问题,结合自身具体工作与实际需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哈尔滨召开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省各市(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节能工作负责同志、处(科)长及省直部门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同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部分处(室)负责人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上海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本市机关事务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作为保障各级机关高效运行的重要载体,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按照“始终政治坚定、始终能力过硬、始终担当负责、始终甘于奉献、始终作风正派”的要求,全力保障、悉心服务各级机关,为上海的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市政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各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机管局局长,各市级机关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市机管局各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海南省两个办法和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培训会”,各市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省直各单位负责后勤工作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就《海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海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以“两个办法”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办公用房、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同时对海南省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云南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首期培训班在昆明开班,全省各州、市机关事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云勤集团、联云集团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近100人参加培训。云南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是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云南大学合作成立的机关事务研究机构。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云南大学、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的多位知名学者授课,内容包括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机关事务宏观视野拓展、机关事务操作实务3个方面。

综 合 简 讯

浙江省杭州市40家公共机构被省住建厅和省经信委核准为浙江省节水型单位,至此,杭州市经过六年的创建,获核准的省级节水型单位总数达到137家,位居全省首位。

浙江省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35日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机关二幼和机关一幼等单位的志愿者们走进福明街道东城和明城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义务理发进社区”、“书写家风家训,传递正能量”、早教咨询等活动。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