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49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4-09 11: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5总第49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44日 

 

重 要 会 议

国管局在京召开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18年机关事务工作,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和理论研究,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管局副局长陈建明、赵峰涛、王永红分别报告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方面的工作,国管局副局长赵建国主持会议。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试点地区机关事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事务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国管局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管局召开2019年财务管理与服务经营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防范化解经济和经营风险,推动财务管理与服务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重大意义,认真研判分析财务管理与服务经营工作中的风险隐患,下决心有恒心推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健全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制度,压实压紧责任,提升能力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领 导 批 示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王书坚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呈报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2018年是省机关事务局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的一年,几场硬仗打得很漂亮,同志们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谨表问候和感谢!2019年任务依然很重,同时面临许多新的挑战,望再鼓干劲、再创佳绩。”

业 务 工 作

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同志率队赴山东省,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会见李宝荣一行。

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赴贵州调研,听取了贵州机关事务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观看了信息化平台功能演示,并与贵州省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与相关活动。

浙江省政采云网上超市“全省一张网”项目正式上线,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省政府采购中心专门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该项目是浙江政府采购“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打破了原有“多地重复建设,供应商重复入围”审核方式,建立了“一地准入,全网生效”共建共享共管模式,真正形成“全省买货、货卖全省”的统一政府采购网上超市市场,惠及7700余家供应商,实现一次也不用跑。同时还推动了政府采购大数据分析和诚信体系建设,将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领域供应商的营商环境。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110余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座谈(培训)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住房保障、公共机构节能、公务接待、人事工作的负责人等约110人参加会议。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南京工业大学编制的《绿色机关等级评价》以南京市地方标准发布,并于31日起正式实施。《绿色机关等级评价》(DB3201/T295-2019)融合了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节能示范单位等多项创建项目的指标和要求,建立健全绿色建筑、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食堂、绿色信息、绿色文化等六个方面的评价标准,旨在用标准化规范绿色机关建设,提高各级机关行政效能,是南京市创建节约型机关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第60届年会物资保障工作。通过“虚拟公物仓”平台开放参数设置、竞价招标、设备配置,运用“互联网+”和B2C等网络数字技术,分类公开招标租赁供应商,高效完成泛美银行年会主会场240台计算机、57台大(小)型打印机及27UBS电源、4020件(套)家具配置安装,节约资金200余万元,质量和效率得到泛美银行秘书处专员充分肯定。

综 合 简 讯

国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各驻京办事处负责同志80多人,前往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沙子营村地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种下油松、银杏、国槐、玉兰、海棠花等乡土植物,为首都再添新绿,身体力行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丽家园。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