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51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4-25 09:3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7总第51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423日 

 

重 要 会 议

国管局召开中央国家机关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2018年中央国家机关节能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国管局副局长陈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切入点,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明确任务,谋划措施,全面落实;要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节能工作网络;要完成中央国家机关能耗定额标准编制工作,推进能耗定额目标管理迈向更高水平;要用好节能监管系统,提升节能管理的精细化、信息化水平;要持续培养节能环保意识和行为习惯,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等鼓励性的活动,形成“绿色环保我争先”的良好局面。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节能工作有关负责同志,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国管局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副局长陈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2018年,全局持续深化提升拓宽“放管服”改革,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主动运用互联网技术,思想认识有提升、管理手段有改进、服务质量有提高,改革成效不断显现,改革共识不断凝聚。2019年,要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将“放管服”改革推向前进,聚焦权责清单编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重点工作,注意与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改革实效,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会议通报了2018年局“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13个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约30人参加了会议。

国管局召开2019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总结2018年资产管理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研究推进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行政事业单位86个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资产管理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人员,约190人参加了会议。

领 导 批 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同志就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作出批示:2018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做到了管理规范、保障有力、服务到位。2019年,全区机关事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创建节约型机关,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方面下功夫,着力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步。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对安徽省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作出批示:“机关事务管理关系全局,责任重大,决不仅仅是一般的行政事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研究,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高高质量服务水平。

制 度 规 定

上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进一步规范上海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有效保障公务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办法》共32条,对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采购、使用、处置等推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办法》将集中统一管理的要求贯穿到公务用车管理各个环节,同时严格遵循“统一管理、定向保障、经济适用、节能环保”原则,实行“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统一配备”四个统一。

业 务 工 作

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同志率队赴甘肃省,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有关情况进行调研。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会见李宝荣同志一行。

国管局召开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管理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肯定了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要围绕“怎样继续建设好专家咨询委员会”共同深入研究,确保专家咨询委员会良性运转,实现长远发展;要留住关心支持机关房地产事业的专家委员,礼聘更多人才进入团队;要切实用好专家咨询委员会,更加充分地发挥智库作用,为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管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要求,通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工作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各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委办局机关事务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学习贯彻《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工作会议和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相关政策,听取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市机关事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省公务用车管理业务培训,就全省公车管理审批系统操作进行指导,强调要全面理解公务用车管理政策规定,深入摸清公务用车管理底数,将“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贯穿审批管理全过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培训班,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讲解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有关内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有关人员就公共机构节能统计制度进行解读,并就机构改革后能耗统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进行讲解,会议还对2019年度全省公共机构节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直各单位节能统计员、各设区市管局和部分省直重点用能单位公共机构节能部门负责人及统计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通“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是宣传重庆市机关事务工作的新媒体平台,包括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官方网站三个板块内容,及时发布机关事务工作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信息,介绍机关事务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和做法。

青海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业务培训会,对青海省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两个管理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培训。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

沈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实施工作。各区机关事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厦门市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厦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

成都市市属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完成第一批拍卖。首批130辆取消公务用车在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网络公开竞拍,成交127辆,成交率约97.7%,委托价176.74万元,成交价475.24万元,溢价率168.9%,单车最高溢价率2600%,最高成交价15.2万元。

   

    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项试点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贵州省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专项工作建议方案》,并向省人民政府报送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专项报告。贵州省人民政府对试点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政策和经费支持,并协调省大数据局等有关部门为试点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综 合 简 讯

上海市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召开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及换届筹备情况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协会章程修正案,投票表决通过了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推选产生了协会第六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首期青年解放思想发展论坛活动,局青年代表围绕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演讲。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和局机关、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处科级青年干部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论坛。

杭州市市委、市政府授予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春风行动”先进组织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度杭州市“春风行动”爱心捐款活动启动后,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全局1158名党员干部职工共捐款127264元。

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钉钉”智能移动办公平台相融合、 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两学一做”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利用“钉钉”办公,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抓住零碎时间学习,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四川省南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国华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彭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挂牌仪式。新组建的南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整合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新建与维护、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机关综合服务管理职责,工作职能职责进一步细化和明确。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