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53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5-31 17:2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9总第53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529日 

 

重 要 会 议

国管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第八届青年讲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投身岗位建功、书写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壮丽篇章。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陈利明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历任机关团委书记、局属各单位及驻京办事处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河北省阜平县,调研阜平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了解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推进落实相关具体工作,并围绕脱贫攻坚同阜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联学。这是近年来的首次党组中心组异地学习,也是第一次与县委中心组开展主题联学,创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打破了部门、地域、层级界限,使政策制定层面和执行层面更好结合起来。

国管局召开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工作小组会议,听取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座谈会和近期立法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要求,立法工作要有信心、有核心,有样本、有版本,讲站位、把握度,集中各方力量,逐步加快立法节奏,认真做好“机关运行保障管理立法是国家治理体系有机组成部分和依宪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和重要保障”这篇文章。李宝荣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领 导 批 示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浙江政务信息(专报)上批示肯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老干部办实事工作:“六件实事办得好,广受好评。望形成制度,每年为老干部、干部职工办几件实事。”

湖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对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工作作出批示:“公共机构在节能环保工作中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有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全省各公共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生态文明理念,带头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明之路行稳致远。 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承担着保障和服务机关运转的重要职责,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在抓改革、优服务、强保障上探索形成更多有效做法,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的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绿色化水平,为提升政府施政效能作出新贡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对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工作作出批示:“公共机构节能环保,是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引领和示范效应。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全面完成节能环保目标任务,推动我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过去一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善服务机制,深化各项改革,机关事务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得到新提升,应予充分肯定。2019年,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保障机关高效运转和创建节约型机关为主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提升管理、保障和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制 度 规 定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编制《江苏省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能耗定额标准》,探索实施集中办公区能耗限额管理;在工程项目建设中科学制定项目框算、引入第三方造价控制、采取多方案比选方式等,严格控制项目概算;积极配合省财政厅等部门印发《江苏省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支出预算标准(试行)》,要求项目单位按标准开展限额设计,并细化项目支出的预算构成和指标体系。 

业 务 工 作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城乡固体废物治理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找准主攻方向,统筹优化机制,不断发挥典型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借鉴、复制既有操作性,又有实践性的办法和举措,着力推动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扎实做好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组织专门力量,分成2个考核组,对各市、省直管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系统考核。此次考核包括4个方面的一级指标、25个方面的二级指标,涵盖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完成情况、公务用车管理及制度建设情况和中央考核评估的排名及受表彰情况。印发了考核通报,表彰先进、督促后进,较好地巩固了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登记在省局名下存量公房的清查整改工作。省直各单位按照要求,积极担当,主动出击,克难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4月底,纳入第一阶段省直单位存量公有住房清查范围的24家单位中,10家单位已全面完成清查整改工作。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海口组织召开《海南省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会。华南理工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海南省公共机构节能标准编制的研究背景、研究流程以及数据来源,各市县、省直有关单位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王晓东省长、黄楚平常务副省长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环保暨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当前全市机关事务工作情况,并对本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综 合 简 讯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承办的“浙江省暨杭州市2019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民中心举行,宣传主题是“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2018年全市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单位40家(其中市直机关25家),累计达166家,名列全省第一。

浙江省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圆满完成首届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暨“2019中国·嘉兴航空航天百人会”活动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