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56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6-24 16: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12总第56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620日 

 

重 要 会 议

国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国管局实际,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出席会议并讲话。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出席会议。

业 务 工 作

 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分赴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听取项目汇报,检查项目实施成效,看望慰问有关同志,督促指导有关工作。

北京大学举办首期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关于加强系统内干部培训的要求,促进机关事务干部提升能力水平、拓宽视野格局,北京大学国家机关事务研究中心主办了本期培训。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国家机关事务研究中心主任吴志攀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汪玉凯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著名经济学家王俊宜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长江学者燕继荣教授,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刘新传教授,北京大学著名考古学家、国学家、书法家张辛教授,北京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潘维教授围绕不同主题为研修班进行授课。来自省、市、县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60余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黑龙江大学合作成立黑龙江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并正式挂牌。研究中心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切实开展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为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这也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指导意见》,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学科建设,探索在高等院校设置机关事务管理学科和专业方向的实际行动。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绿叶工匠”培育为主线,努力打造“精细、 极致、专业、满意”的“绿叶工匠”精神,积极推动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通过持续加大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履职能力建设力度,采取多梯度教育培训、多岗位交流锻炼、多方位考核评价等提高领导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二是通过提升抓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能力、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健全企业选人用人机制、加大组织调训和自主培训力度、完善考评体系建设等提高政务服务保障能力和企业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加强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三是通过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聘任、加大培育提升力度、完善评价激励机制等提高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和孙中山宋庆龄文博研究宣教专业水平,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四是通过建立健全管理办法、加大技能人才培育、开展“绿叶工匠”培育工程等,改进人才引进、培养、交流、派遣、吸纳等方式,合理配置职业技能人才,提升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江苏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两期省级机关卫生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282名省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培训邀请南京鼓楼医院主任医师、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吴建中,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专家委员会成员、南京工业大学校医院院长何军等知名专家主讲急救知识。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领导和专家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湖北机关事务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升事业单位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规范化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人事干部队伍。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快推进楼堂馆所集中统一管理,出台了《海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积极开展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建设、统一维修、统一处置的“六统一”工作,初步建立了统一管理体制。为适应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推进省直机关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省直机关的房产、土地划转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全省458家有关单位的楼堂馆所及土地进行登记核实,目前,省直机关厅局单位142家、厅局下属单位和公益一类事业单位316家的楼堂馆所及土地权属资料的移交工作已基本完成。

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完成2018年度机关运行成本调查统计工作。2018年度,纳入机关运行成本调查统计范围的单位共55家,其中行政机关43家,事业单位11家,人民团体1家。从统计情况看,运行成本总体情况趋于平稳,经费支出结构更加合理,厉行节约已见成效。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促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增速,正式上线运行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垃圾分类信息化平台,通过构建1个信息化平台,打造市委办公区、市政府办公区、市人大政协办公区和蜀锦路办公区4个数字化回收点位,投入N个二维扫码末端采集设施,利用二维码数据采集、蓝牙电子称重、远程数据传输等方式,每日录入、每月分析垃圾分类数据,用图形、数字、表格等形式呈现各单位塑料、废纸、金属等垃圾投放量,实现垃圾分类线上监管。建立由市级各部门和区(市)县组成的527人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参加一次培训”“开展一次活动”“督导一个单位”“带动一个家庭”“联系一个社区”的“五个一”活动,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尽责的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形成管长远、保质量、促发展的良性机制。

宁波市宁海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县政府关于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的总体部署,坚持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整合资源、应开尽开、便民利民”的原则,最大力度挖掘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资源,最大限度为社会提供错时公共停车服务,目前,城区35家单位办公区内2100个停车位面向社会免费错时对外开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综 合 简 讯

    国管局第七届职工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宝荣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国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部长、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出席开幕式,与来自局属各单位、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的近2000名干部职工,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职工共同参与这一群众体育的盛事。这是时隔四年之后国管局群众体育建设成果的又一次展示,这是进入新时代后国管局人奋斗风采的集中展现,这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隆重献礼。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复旦大学科技园进修学院举办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于近日启动了河南省2019年节能宣传月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

    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追寻历史足迹,缅怀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