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60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8-21 17: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16总第60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 810日 

 

重 要 会 议

国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4次集中交流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局党组各同志和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赴中南海西花厅参观践学,并进行交流研讨,实地感受和学习周恩来总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求真务实、光明磊落的高尚人格,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围绕办公用房管理、财务规范管理、模范机关建设等方面检视剖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交流了调查研究成果,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推动局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中央第12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领 导 批 示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批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保障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工作情况:“机关事务管理局筹备工作精细到位,贯彻有力,值得肯定。”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全省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建设有关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此项工作做得很有意义,望实施好下步工作计划。”

业 务 工 作

国管局召开为民服务解难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李宝荣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高度认识“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赵建国副局长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上,6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介绍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经验做法,并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检视剖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交流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国管局在北京大学举办第二期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青年干部需求为导向,课程内容精彩纷呈、授课老师名家荟萃、教学方式新颖多样,激励青年干部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贡献青春才智与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暨博士后工作站在北京召开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座谈会。社科院为国管局4位博士后培养合作导师颁发了聘书,参会人员围绕京大学如何开展机关事务管理改革研究、研究中心发展方向和重要工作、博士后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会见了参会人员,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出席会议,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人事教育局、财务基建计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国管局4位合作导师和博士后工作站3位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山西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推进会。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关于开展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专项试点实施方案》,确保高质量推进专项试点各项任务。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的重要意义,以扎实有力的工作确保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专项试点取得实效。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赴乌兰察布市,围绕绿色发展、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垃圾分类和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机构改革期间定位及强化职能职责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重点就进一步推进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并组织标准化业务培训。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开展情况、国管局关于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的工作安排,以及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的相关路径思考。会上授课专家就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的编写、机关事务标准建标立标工作进行了辅导,相关部门交流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推进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半年总结暨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强调要以节约型机关建设和“质量提升年”为总抓手,按照以标准化推动信息化、以信息化助力标准化的思路推进“两化融合”,抓好国有资产管理、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方面工作的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切实将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先后赴国管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地学习调研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工作,制定了《宁夏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试点工作方案》;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机关事务标准汇编(送审稿)》,进一步贯彻落实《机关事务标准化发展规划(20182020年)》相关要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与新疆财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新疆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研究中心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切实开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瞄准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机关事务重点工作领域开展运用研究,聚焦机关事务职能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等关键抓手来推动前瞻性研究,为新疆机关事务工作稳定发展注入新动能。这是近年来各地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校合作、开展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成立的第八个研究中心。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建机关事务集中办事中心,通过梳理清单推进规范办事、设立办事中心实现统一办事、优化流程促进高效办事、建设平台助推“零跑办事”,推进机关事务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措施落地。

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智慧公车平台“一个平台”和省、市公务出行“一张网”为重要载体,大力提升公务用车保障效能,积极打造公车服务保障新品牌,上半年已出色完成全国妇女大会等多次重要会议活动用车保障任务。

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市机关事务专题培训班,以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两个办法”和公房、公车、公共机构节能信息化系统管理三个平台为重点,邀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各业务口负责人、相关平台公司技术专家进行授课。

江苏省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北京大学举办干部综合能力水平提升培训班,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青年干部需求为导向,组织了新时代机关事务等8个专题学习,助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浙江省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2019年度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干部培训班,邀请了相关领导对公务用车更新审批、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等系列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干部的综合素质。

制 度 文 件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省水利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行高校合同节水管理试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要求2019年南昌市至少开展2例高校合同节水管理试点,到2022年各设区市至少开展1例高校合同节水管理试点,力争10年内使合同节水管理模式成为高校实施节水改造的重要方式。

综 合 简 讯

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奉节县对口扶贫点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管理局服务保障工作优势,扎实推进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开展,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就全省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统计报送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食堂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2019年度“明厨亮灶”工程量化考核中,评定为A级(优秀)单位。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