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62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10-08 16:1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18总第62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 95日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初平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湖北省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车改革工作的总结报告》上批示:“改革有力有序,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下一步要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化完善,建章立制,巩固提升改革成果。”

国管局举办首届住宅物业服务技能竞赛。此次竞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之一,以“不忘初心使命,提升服务品质”为主题,严格落实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关于“物业已成为国管局服务保障的重要工作之一,要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会管理的专业化住宅物业服务队伍”的要求,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弘扬工匠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带动局住宅物业服务品质整体提升。副局长赵峰涛出席开幕式、闭幕式,观摩了部分竞赛活动。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落实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国企改革,研究制定推进上勤集团、上展集团改革的实施举措。上展集团完成了党委换届改选,组建董事会;上勤集团以深化改革“1+3+N”模式,形成科学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和主业经营新机制,全面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营类事业单位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从局属单位实际出发组建赣勤集团,实施集团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建筑开发设计及施工、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酒店经营管理、物业管理、生态农业开发及基础经营性服务等,拥有建筑、汽销、酒店、印刷、物业管理、生态农业等6大子公司。

湖北省、市两级机关事务管理机构首次实现“全覆盖”,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后勤服务等重点保障工作基本实现归口管理,荆州市、洪湖市等部分市县抢抓改革机遇,进一步优化拓展职能,深化集中统一管理,取得明显实效。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机关事务中心多措并举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两个办法落实,制定并完善了《佳木斯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并实现所有公务用车信息化动态监管;二是强化节能监督管理,在全社会营造绿色节能氛围;三是优化服务保障运转,有效落实对干部职工的后勤保障服务。

国管局与水利部、教育部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的通知》,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加快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提高高校用水效率。

国管局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水利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公共机构节水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旨在更好地指导公共机构节水工作,提高其用水效率,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节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规范》共5部分内容:第1部分是范围,对内容和适用性进行了界定;第2部分是规范性引用文件,引用了6个规范性文件;第3部分是术语和定义,包括公共机构、用水管理、用水管理绩效等术语和定义;第4部分是基本要求,主要从资源、意识、行为等方面对公共机构节水负责人提出了要求;第5部分是运行管理要求,主要从规划设计、取水和定额等对公共机构节水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银杏学院文化建设现场工作会。会议听取了机关事务文化建设推进情况,实地查看银杏文化学院施工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方向引领,提升文化高度。要坚持方向引领,筑牢文化建设的“根”与“魂”。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深厚文化底蕴。要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总结提炼、丰富内涵和拓展外延。三是坚持细节把关,注重文化表达。要在细节和体验上下功夫,善于总结、归纳与打磨,形成高质量的文化成果。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促进幼儿身心健康专题,举办了全省各级机关幼儿园幼儿教师培训,培训班上还为30年教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组织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行动迅速、措施有力,通过召开服务保障动员会、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开展服务礼仪培训,全力做好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保障服务准备工作。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