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总第67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12-06 14:5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23总第67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 11月  20日 

 

国管局和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四川成都联合召开全国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工作研讨会,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四川省机关事务工作情况和成都市机关事务文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并为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与文化建设研究中心、成都银杏文化学院授牌。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华为公司分别围绕“用延安精神丰富和滋养机关事务建设发展的文化魅力“”坚持引领创新,构建新时代美好机关文化体系“”华为企业文化“三个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成都大学、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有关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机关文化建设的路径方法”“机关绿色文化建设”“天府文化与机关事务文化建设”作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观看了成都市机关事务文化建设主题宣传片和展览,参观了成都市政府办公区,实地考察了相关工作情况。此次研讨会积极推行低碳办会、无纸办会,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会议碳中和项目,为全社会节能减排作出引领示范。

国管局副局长和培林带队到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调研学习,先后参观了国家展展区和部分展厅。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与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了上海市政府办公区人脸识别系统和上海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

国管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召开四川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验收会,国管局副局长和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四川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试点验收相关工作。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目前已搭建起节约型机关建设等6个方面的全域标准体系,制定25个特色业务标准,发布17个省级地方标准,基本形成了具有四川特色的“标准化+机关事务”体系模式。

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组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担任第一届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主任委员。工作组的成立,不仅从组织机构上增强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权威性、专业性和规范性,而且有利于发挥国管局在加强规划部署、指导协调、统筹推进全国机关事务系统标准化工作的作用。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长三角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交流会。会上,三省一市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共同签署了联合会议纪要,商定在公共机构节能标准化、公共机构节能优质资源区域共享、公共机构节能发展空间拓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国管局节能司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集举办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培训会暨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授牌仪式,旨在深入推进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切实提高省内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水平,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减排。

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观摩了宝鸡市管理局的标准化建设成果,听取代表单位交流发言。会上提出目前已形成基本完备的标准框架体系,明确了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方向,强调要继续完善工作机制,突出标准制修订,抓好试点示范,确保标准化工作取得实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简要回顾了机关事务发展历程,对全区机关事务部门机构改革情况作了说明,系统总结了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发展形势,传达学习了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会上,自治区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国管局相关同志就《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辅导。

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会务接待组主要成员单位,积极配合省会务部,重点对接旅游公司、食宿保障、交通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到位地做好了此次大会的后勤保障工作。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起草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经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同意后印发。《细则》是对中央和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的延伸和细化,在内容上更具体,操作上更明确。下一步,杭州市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做好《细则》的宣传学习,切实提升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水平。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引导推动省级机关食堂开展产销对接、开设扶贫产品窗口,组织开展省级机关食堂消费扶贫工作。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