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总第70期)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1-09 10: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工作动态

 

2019年第26总第70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 1226日 

 

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第19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工作。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2020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彻体现到机关事务工作和国管局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系统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各项事业新的发展。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研究会2019年的工作,部署2020年的任务,表彰优秀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工作经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会长尚晓汀作的一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关于调整副会长的决议(草案)》《关于调整理事、常务理事的决议(草案)》,通报了2019年研究成果评选情况,为50篇优秀论文和7个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总结了近年来国管局和研究会推进机关事务理论研究的总体情况,对研究会及各会员单位在理论研究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建立的有效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注重质量提升、抓好成果转化、加强机制建设等具体要求。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重点建设项目情况作出批示:“去年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力保障和改善了机关办公条件,值得充分肯定。”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成功举办全区2019年度公共机构节能业务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形势与任务、新修订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公共机构能耗定额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和节水型单位创建等。国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作了专题讲座,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自治区水利厅、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专家教授到会授课。参训人员充分学习了公共机构节能新理念新知识,开阔了眼界和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提高了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省直部门(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巡展100余场,共2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制作“生活垃圾分类 公共机构作表率”动画,利用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的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进行展播;投放了可回收物收集容器6.6万余个、有害垃圾收集容器0.7万余个、其他垃圾收集容器7.5万余个,基本满足公共机构分类投放需求,努力营造了全员参与、人人尽责的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会、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了系统服务技能(知识)竞赛,比赛项目涉及知识竞赛、服务礼仪、菜品烹饪、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汽车驾驶技能和动力工程等7大类15个项目。此次竞赛有效激发了服务岗位职工学技术、精业务、强素质的热情,有力推动机关事务系统专业技能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进步。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的《机关事务管理 会议服务规范》《机关事务管理 物业服务管理规范》两项全市地方标准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两项标准作为杭州市局首批地方性标准,对全市机关会议服务、物业服务进行了细致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有力助推了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法治化建设。下一步,杭州市局将加强标准的培训宣传教育,在理论学习、操作实施、监督管理等方面推进标准化建设落实落细。

广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研究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意,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正式印发。《意见》细化明确了“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的办公用房管理要求,以推进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为主线,细化操作程序,重点规范办公用房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处置全生命周期管理;统一要求了“统一管理、定向保障、经济适用、节能环保”的公务用车管理原则,以全面实行公务用车编制和标准管理为核心,强化配备、经费、使用、处置、监督等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明确管理主体,健全监督机制,构建广东省公务用车管理新制度。

 

 

分送:国管局局领导,局属有关单位。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