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倡议书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6-17 17: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

    为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的表率作用,努力践行低碳办公理念,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建设绿色北京贡献力量。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做节能低碳的宣传者。要认清当前节能低碳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节能低碳宣传。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宣传节能低碳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健康、简约、高效的工作方式,形成节能知识人人掌握、节能常识人人会用、节能理念人人宣传、节能行为人人实践的良好氛围。

    做节能低碳的实践者。要立即行动起来,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等小事做起。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在空闲时调至节能模式,不使用时关掉电源。日常办公尽量采用自然光,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合理控制室温。随手关闭水龙头,消灭长流水。用餐按需取用,不浪费粮食。及时回收废旧报纸、文件、硒鼓等。

    做节能低碳的带动者。要带头宣传节能低碳的理念并付诸实践,带动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节能低碳活动中来。带头绿色出行,在集体公务活动中合乘用车。带头实施无纸化办公,精简纸质材料,文档双面打印,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复印。带头不用或少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物品。

    做节能低碳的督促着。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处处节能,时时低碳,严于律己,争当标兵。对发生在身边的资源浪费现象,要及时规劝、敢于制止,争做节能低碳社会监督员。要共同承担推动社会节能的重任,积极开动脑筋,贡献聪明才智,自觉建言献策,互相监督促进。

    各位干部职工,节能低碳,利国利民,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出发,从小事做起,积极倡导节能环保新理念,努力践行绿色低碳新风尚,争做节能低碳新表率,为全市节能低碳工作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节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1年6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