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重视公共机构废旧物回收利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6-19 17: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资阳市高度重视公共机构废旧物回收利用工作,把废旧物回收利用纳入建设节约型机关内容,着力引领和带动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具体做法是:

    一、抓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商务厅关于加强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川机管函〔2012〕416号)。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以“点滴资源、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废旧物回收利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资源节约理念和勤俭节约美德,倡导环保健康、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培养干部职工的节约习惯,促进形成加强环境保护、注重资源回收的良好氛围。

    二、抓工作重点。一是实行分类回收。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投资2万元在市级机关办公区设置分类回收箱,对废纸、废金属、废塑料、废旧灯管灯泡、废铅酸(锂)电池等实行分类收集,并落实废旧物库房6间,用于分类堆放废纸、废旧电脑、废旧空调、废旧复印机、废旧饮水机、废旧桌椅、废旧箱柜等。二是完善回收体系。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一般废旧物的分类收集,并联系有关部门分类处理。有涉密内容的废纸和存储介质由市委保密委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直接回收处理;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危险废弃物,由有资质的回收企业处理;对于废弃的电器电子产品、废旧机电设备等报废资产,则结合国有资产处置平台进行统一回收处置;对于报废汽车,按国家有关规定委托具备资质的汽车解体厂家进行拆解处置。三是强化资源利用。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在市级机关办公区设立维修服务部,聘请技师维修、维护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电器电子产品、废旧机电设备和办公桌椅、箱柜,并拆解废旧电脑、空调选存维修配件,修缮废旧办公桌椅供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和基层学校、村委会等选用。

    三、抓组织协调。市委、市政府把此项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各级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各级主管部门加强了业务指导,各公共机构把废旧物回收利用作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推动了公共机构废旧物回收利用工作深入开展。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组织实施“零待机”能耗项目,以防雷节能插座更换电脑及外设原配普通插座,以定时插座更换饮水机原配普通插座,所更换下来的普通插座全部予以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