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州公共机构“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倡议书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6-19 17: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是我国的基本国情和水情。当前我国水资源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我州连续三年发生了历史罕见的干旱,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节水护水,已刻不容缓。6月11日到6月17日,是“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珍惜生命之源,人人节水护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已成为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和共同履行的使命。大理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州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惜水、爱水、节水、护水,不仅可以降低行政成本,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而且在社会上也能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二、强化节水责任。公共机构及其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肩负节水工作责任,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自己做起,从带动身边的同事做起,积极带头遵守节约用水规定,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三、养成节水习惯。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洗脸少用一杯水、刷牙少用一口水,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四、加强节水宣传。经常开展节水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举办节水专题讲座、张贴节水宣传画和标语口号、播放节水专题片等方式,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以此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社会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生命呼唤水源,我们热爱生命,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节水抗旱的实际行动中来,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