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突出“三心”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6-26 09: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宣传节能低碳,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建、机关带头的良好节能氛围,615日至21日,台州市各级公共机构广泛开展了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一、明确方案,精心部署。根据国管局、省局、市节能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讨论制定活动周方案。市局和9个县(市、区)均下发了《关于2013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对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公共机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努力扩大宣传影响。二、契合主题,细心安排。一是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17“全国低碳日”活动当天,全市公共机构通过停开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停开或低层停开电梯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同时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倡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玉环县还专程定制了50辆公务自行车,赠送给县政府机关大院外的公共机构,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二是举行节能科普街头宣传。天台在老城区赤城大厦举行低碳宣传活动,组织节能减排万人签名、自行车队从行政中心出发绕城区一圈进行节能宣传等活动。玉环举办了公共机构节能科普知识街头宣传活动,宣传节能科普知识、推广新型节能技术等。三是组织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活动。玉环面向全县公共机构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将评选若干名组织奖和个人奖。三、拓展渠道,用心宣传。全市各公共机构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微博、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机关大院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画展板在各公共场所进行巡展;通过楼宇液晶电视等传媒进行节能相关知识普及;通过手机向机关干部发送节能宣传短信及低碳体验日相关活动等。椒江通过“今日椒江”刊登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及节能口号;黄岩、临海向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发出节水节粮、低碳办公的倡议书,临海还在临海电视台轮播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图片、海报以及标语;天台开展了主题为“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的专项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的节能减排意识,使节能减排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起节能减排的浓厚氛围,从而有利于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