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桐乡市“五大活动”助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6-26 09:4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营造桐乡市公共机构节能的良好氛围,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在2013 61521日全国节能宣传周和617日 “全国低碳日”期间,桐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推出“五大活动”全力助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为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周氛围,提高人们的节能意识和水平,桐乡市机关事务管理通过多种途径开展节能宣传。一是制作宣传展板,展板分为节电篇、节水篇、节油篇、节约办公耗材篇、家庭节能篇五个篇章,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既有贴近百姓生活的节能小常识、小窍门,又有低碳出行、限塑节粮的巧招妙手。二是发放节能宣传图片和环保购物袋共4000余份,分发至各公共机构,增强宣传辐射面。三是通过机关办公系统和短信平台,发放节能倡议书及节能宣传短信,进一步营造氛围,提高意识。二、市行政中心举办“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桐乡”主题签名活动。在“节能低碳日”当天,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带头在“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桐乡”的横幅上签名,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近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争做低碳生活的表率扩大舆论影响力。三、开展节能产品演示、推广活动。桐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相关节能产品生产企业在市行政中心设置展台,展示节能产品,现场发放节能灯具800多个,广大机关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知识问答、产品演示等活动,增强对节能产品性能的真切体验,增加节能知识。四、组织《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及《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知识竞赛活动。联合市普法办开展《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及《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知识竞赛活动,提高群众政策法规知晓率,扩大和普及《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等法规的学习和宣传,提高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和全社会的节能意识。五、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市各公共机构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主要采取停开空调、电梯,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和景观照明灯等措施,积极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等,强化对能源资源的真切体验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