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市教育局节能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6-26 14:3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6月15日至21日节能宣传周期间,辽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资源忧患意识和勤俭节约意识,使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做好节能工作的重要性。
    开展了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班会、主题演讲、社会实践等校园文化活动,并将6月17日定为“环保低碳活动校园宣传日”。通过开展“限塑令”宣传活动,倡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率先垂范,减少使用塑料购物袋。组织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采用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最大限度减少用水量、不浪费一粒粮食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广大师生通过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学)等形式,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全国低碳日”当天,各学校开展了节能宣传日活动,参加宣传活动的学校领导、工作人员500多人,悬挂条幅20条,发放传单500余份,张贴宣传画500份。教育局领导深入基层,到市一中、十四中、附小等学校参加了学校节能宣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