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13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6-26 14: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按照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3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 6月15日至21日节能宣传周期间,辽宁省各级公共机构紧紧围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节水、节粮和“限塑令”等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大力宣传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领导重视、部署有力
    辽宁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201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管副局长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向全省公共机构印发了《关于2013年辽宁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对宣传周活动进行统一部署。省直各单位、各地区积极行动,按照要求对本单位(系统)、本地区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
    二、围绕主题、内容丰富
    6月15日,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发改委在沈阳市举办了“2013辽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启动仪式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观摩活动”,对全省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观摩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节能宣传周期间,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向省直机关发放了500套节能宣传画,并组织了相关媒体对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省直各单位、各地区都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6月17日,省妇联联合沈阳市妇联共同开展了“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以演出环保木偶剧、举行环保知识竞赛、宣读倡议书、低碳知识咨询等形式纪念第一个全国低碳日。省林业厅通过张贴节能宣传画、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等形式宣传办公生活节能常识,开展能源资源国情教育。建昌县林业局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公众普及林业领域的节能减排知识。省东煤地质局、省财政厅等部门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品和节能小册子、“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编印宣传周活动标语等形式进行节能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节能低碳氛围,其他省直单位也都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了宣传周活动。
   沈阳市在6月17日向全市公共机构发起“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号召,市四大班子及市直各机关纷纷行动,多数同志选择了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地铁、公交车上下班。营口市向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发放2013年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赛题、绿色办公手册与环保购物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辽阳市向全市公共机构发放了节能宣传画、宣传册,同时组织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开展了节能宣传“上街头、下基层、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宣传画、宣传单等1.5万余份。阜新、盘锦、昌图及其它地区也都将宣传周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带头节能的示范表率作用。
    三、加强督导,务求实效
    为提高全省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积极性,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宣传周开展情况作为绩效考评内容纳入了年度绩效考核。宣传周期间,我们注重掌握宣传活动开展动态,加强督导,及时搜集、梳理活动信息,利用局网站、节能专报等形式进行宣传达30余篇次,同时充分发挥节能联络员网络工作平台的交流、宣传作用,促进了宣传周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