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7-10 11: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税务总局贯彻落实2013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要求,于615日至21日开展了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等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在“爱心环保、从我做起、请您少用一个塑料袋”展板上签名。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不断采取新的有效的节能措施,连续多年完成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下达给税务总局机关能耗指标,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成效。一是加强机关节能减排的分类管理、分项计量和技术改造工作。将节能降耗项目、目标、任务落实到人;严格监测办公区的水、电、油、气等能源消耗,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投入资金进行了20余项节能改造,实现了节能降耗。二是加强管理型节能降耗。节约用电,做到离开办公室关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器不使用及时关机,办公区域空调设置夏季26以上、冬季20℃以下;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节假日除工作需要外,公务用车封存停驶,杜绝公车私用。三是开展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和水泵节能改造。目前,全国国税系统完成推广高效照明产品426万只,如全部安装到位,在实现了年节电1.35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同时,国管局对机关用水泵进行了变频节能改造、配发节能型电开水器、洗菜机等。
    在“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开展了多项节能宣传工作:普及《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节能知识,由总局机关服务中心精心制作介绍节能政策、节能知识的宣传展板,在办公区和住宅小区悬挂节能宣传横幅,张贴节能宣传画,在总局机关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在能源使用处张贴节能提示,在国家税务总局门户网站开设“节能减排工作”专栏,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组织了全面的节能检查。
    今后,国家税务总局将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努力实现节能减排工作的新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