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机关后勤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4-11-09 00: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机关后勤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直管理局局长 樊士晋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今天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是我们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者的一件大喜事,我代表中央办公厅、代表中直管理局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很高兴地接受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聘请我担任第三届顾问,在此,我代表今天被聘请的全体顾问、名誉会长和特邀理事向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机关事务工作是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证党政机关的正常运转具有重要意义。党和国家的机关事务工作具有光荣的传统,早在19417月,党中央就成立了中央管理局,这是中直管理局的前身。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在建国后的第二年即195012月成立的,那时叫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机关事务部门都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机关事务工作适应党和国家工作重点的转移,从分离管理、服务职能入手,不断推进改革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以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和服务社会化为方向,改革管理体制,转换运行机制,改进管理方式和服务方式,大大提高了后勤保障能力,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

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在全协召开成立大会和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时,国务院领导同志都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今天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领导同志要接见大家,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同志还要出席会议并讲话,这都体现了领导同志对我们机关事务工作者的关怀。领导同志的重视和关怀使我们增添了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信心和力量。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成立以来,在各方面的支持下,经过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积极开展宣传研讨、业务培训和信息交流等项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全国机关事务部门的交流,推动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

今天,我们全国机关事务部门的同志欢聚一堂,有中央机关的同志,有国务院各部门、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国政协机关的同志,有各省区市的同志,还有许多来自基层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大家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共商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大计,对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必将产生重要作用。

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全国的机关后勤事业也是蒸蒸日上。我们这些顾问、名誉会长和特邀理事为党为国家工作多年,特别是在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工作了多年,对后勤工作很有感情,我们为我们国家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也为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同时,我们坚信,在国管局的指导下,在会长、副会长等协会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协会工作人员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的工作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在此,我也代表全体顾问和特邀理事表示,要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献计献策,不断进取,努力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为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