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 《中央国家机关后勤服务指南》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6-08 10: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并印发《中央国家机关后勤服务指南》。

  《指南》旨在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后勤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发挥服务标准作用,提升服务质量效益,并以指导性服务标准推动机关运行实物定额和经费预算标准出台,促进机关后勤服务改革和职能转变。

  《指南》规定了中央国家机关办公设备维修保养服务、物业服务(含房屋养护维护、公用设施设备维护、保洁、绿化等服务项目)、安全保卫服务、印刷服务、餐饮服务、其他服务(含保留公务车辆维护保养服务/车辆保险、会议服务等服务项目)等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的后勤服务项目的服务组织、服务人员、服务内容、服务要求和应急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可参照《指南》组织提供或购买后勤服务。《指南》的条款内容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情况适时进行动态调整。其他有关中央国家机关后勤服务规定与《指南》不一致的,以《指南》为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