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7-04 09: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加快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对标准化工作思想认识,学习标准化建设有关知识,营造全员参与标准化建设的良好氛围,6月26日至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银川举办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培训班。培训邀请国管局政策法规司相关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同时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宁夏标准化研究院、自治区党委保密局和公共机构节能部门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培训。

 

  培训班上,宁夏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强调了标准化建设对推动机关事务发展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思路和方法,提出了标准化建设的具体保障措施,要求全区机关事务系统做实做细国管局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落地见效。 

  培训班上,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法规一处副处长白静从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的背景、党的十九大关于质量和效益的重要论述对机关事务标准化提出新要求、目前围绕机关事务标准化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和继续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作了全面辅导,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程永红从标准化基本概念、我国标准化工作概况、国家标准化改革情况、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和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建议五个方面作了深入讲授,宁夏标准化研究院研究中心工程师塔娜重点对标准制定的依据、标准制定的程序、标准编写的原则和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邀请的其他两名讲师分别从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政机关保密工作和机关运行节能工作方面进行培训授课。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北省十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北省洪山礼堂管理中心三个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国家试点单位以及辽宁省盘锦市机关事务就管理局标准化建设经验交流视频资料。 

  两天的培训,课程多、节奏快、要求高,内容丰富有层次,形式多样有创新,特别是参训范围扩大到地市及县区机关事务部门,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一线人员掌握知识、提升能力提供了有效帮助。经过此次培训,宁夏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现阶段,宁夏管理局已经制定了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为基础,全面推进宁夏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  

  自治区党委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区内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市辖各县区机关事务部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