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7-19 16: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全国试点工作,确保试点任务落地落实,7月3日,四川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总结试点半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统筹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民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二级巡视员傅国强参加会议。 

  谢民副局长对半年来我局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实践探索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勇于担当推进。我局是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唯一的省级单位,任务艰巨光而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所肩负的试点工作责任,进一步深化认识,勇于担当,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头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试点任务完成。二是转变观念,发挥业务主导作用。要立足自身,转变角色定位,充分发挥业务部门主导作用和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在实践中优化创新工作流程,努力成为标准化建设主力军。三是提升质效,解决实际问题。在健全完善标准体系的同时,要分析本行业本领域制约创新发展的瓶颈和面临困难,从解决实际问题和提升质效方面着力总结实践经验,梳理规范流程,研究解决办法,打造一批重点特色标准和地方标准,走出一条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四川道路。 

  会上,四川局政策法规处围绕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对接协调、加强调研指导等方面总结了半年试点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通报了与省质监局对接的主要精神。局国资处、省四医院等9个试点处室、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困难,并对拟打造的1—2个重点亮点特色标准作了介绍。 

  四川局财务处、国资处、房管处、房改办、节能处、人事处、党办、省四医院、公积金管理中心、红星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和标准化工作联络员,政策法规处全体同志与第三方标准化服务机构项目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