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机关事务和接待工作会议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动员会在肥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07-19 17:1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6月14日,安徽省机关事务和接待工作会议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动员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办(处)和省直单位主管机关事务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国英省长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安徽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安徽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安徽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会上,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应邀就机关事务标准化作了专题讲座,合肥、阜阳、六安、宣城市管局(接待办)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安徽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李必方作了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机关事务和接待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提出的“管理有规可依、保障有标可量、服务精细专业、手段智慧智能、运行规范高效、资源集约节约”目标要求,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推进机关事务和接待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必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和接待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圆满完成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办公用房清理、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清理规范、干部住房集中清理等专项任务,管理体制机制日益健全,公务接待务实节俭,服务保障不断加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政机关高效运转作出了应有贡献。 

  李必方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扎实推进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市、县机关事务和公务接待资源科学配置,做到管理规范统一。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要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按照《安徽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建立健全一套科学性、兼容性、开放性都很强的标准体系。要用好信息网络技术,持续推进“互联网+机关事务”深度融合,推广智能应用,做到手段智能智慧。要加大购买服务力度,进一步开放后勤服务市场,实行管办分离,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多元化。要持续提升公务接待水平,牢固树立接待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严格厉行节约,按规定程序和标准做好公务接待工作。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砥砺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严明作风纪律要求,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干部职工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