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地方标准《节约型建设规范》正式发布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8-11-01 16:4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湖南地方标准《节约型机关建设规范》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发布,将从2018年12月7日开始实施。该标准由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编制并归口管理,是湖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标志性成果。

  针对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中标准缺失、无所遵循的问题,2016年,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向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提出制定《节约型机关建设规范》地方标准的申请,并于同年获批。为了完成标准编制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省标准化院密切合作,组建专业起草团队。两年来,起草团队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厘清工作思路,认真起草条款,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今年6月,标准通过专家评审,并由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该标准彰显节约主题,注重务实管用,对节约型机关建设的组织机构和制度、办公用房管理、办公家具设备和耗材、公务用车管理、节约能源资源、经费管理、公务接待管理、后勤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制定规范,为节约型机关建设提供标准遵循。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力促进全省节约型机关建设,对机关事务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