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3-26 15: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9年3月11-13日,云南省机关事务研究中心首期培训班在昆明开班,培训期间同期召开了云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会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地位作用的认识。要聚焦培训会议重点,系统学理论、全面学业务、虚心学经验,加强机关事务管理及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政策研究,通过学用结合,探索标准化工作成果转化的实施路径与方式,确保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此次会议结合当前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围绕进一步加强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结合省局已出台试行的《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标准汇编——基础通用标准》、《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标准汇编——后勤服务管理标准》开展了实操培训。会议还进一步研究了国管局《机关事务标准化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和《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及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参会人员围绕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展开热烈的交流研讨,针对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过程中如何深入开展好标准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一致表示收获颇丰。一是理论素养得到提高。比较系统地学习了标准化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弥补了平时缺乏全面、系统学习的缺憾;二是领导能力和技能得到提升。进一步深化对标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掌握了领导方法和领导技能,拓宽了知识面;三是进一步增强了标准化意识。切实提高了对标准化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到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将把标准化的新理念、新要求融入到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全省各州、市机关事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云勤集团、联云集团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