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业务培训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4-30 14:2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4月9日至10日,青海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西宁举办“两个细则”及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业务培训会。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罗建军围绕学习贯彻执行“两个细则,全面推进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动员讲话,房产管理处、公车管理处相关同志分别就“两个细则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和主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青海省标准化研究所有关同志围绕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作了辅导讲座。与会同志针对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上遇到的实际问题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了交流探讨,为我全面贯彻落实“两个细则,有效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思路。 

  培训期间,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徐宁还主持召开了各市(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座谈会。会上,各市(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分别介绍了机构成立情况,并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徐宁同志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强化职能定位,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三是强化创新举措,狠抓当前工作落实;四是强化从严治党,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尽快健全机构机制,捋顺职能,做实做细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机关事务部门管理、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两个细则”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严格按照细则要求,加快推进办公用房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着力抓好公务用车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经费、统一采购配备的“四统一”管理,结合“两个细则”的贯彻落实,积极完善配套制度和标准,以标准化促进机关事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服务一流、工作一流、创新一流”的服务保障机关,塑造机关事务管理的优质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