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区机关事务工作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6-11 10:2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9年4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司副司长洪波、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到会指导;各盟市分管机关事务工作的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委办厅局机关事务工作处室负责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负责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同志,各盟市驻呼办事处负责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约26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马学军常务副主席对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通报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全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对2018年自治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安排部署2019年自治区机关事务重点工作 

    洪波司长介绍了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要抓好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提升能效水平,不断改革创新,深化和拓展工作范围,并强调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朱呈义司长对自治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刻认识机关事务标准化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机关事务标准化的重点环节和扎实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重点工作,并要求把握好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列为第二批机关事务标准化后勤服务试点单位这一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区机关事务标准化能力水平。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延峰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以标准化信息化为支撑,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着力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推动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科学有序和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三是认真抓好各项管理保障服务重点工作;四是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从严从紧管控经费支出;五是加快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六是进一步夯实机关事务工作基础。为各级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与会代表参观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地产、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反恐技防等信息化平台,对局第一后勤服务中心标准化培训室、智慧电力中心、机关食堂、管理局与新华发行集团共建的公务员阅读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