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6-24 12:2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工作部署5月17日,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推进会。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若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应邀作专题讲座,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各区县、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180余人参加会议。

金若东指出,近年来,重庆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把标准化信息化作为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探索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责任感使命感。

金若东强调,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工作。一要理清思路,加强标准化信息化总体谋划布局。坚持统筹规划、先易后难的原则,合理制定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工作规划。二要先行先试,做实标准化信息化试点工作。鼓励各区县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开展标准化信息化试点工作,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业务领域,优先制定、借鉴、复制、推广亟需的标准项目。三要协调发展,注重标准化信息化融合促进。以信息化助力标准化,注重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应用。以标准化规范信息化,用标准化的理念、方法、路径来提升机关事务工作的信息化效能和水平。四要健全机制,实现标准化信息化“一盘棋”联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与专业机构、市内高校协作,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形成有效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围绕“以标准化+信息化,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标准化与信息化关系三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