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地区机关食堂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8-21 11: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8月16日上午,吉林市管局在城建大厦食堂组织召开了全地区机关食堂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首先工作人员从制度建设、主副食量化制作、操作间工作流程、物品定位摆放、设备规范操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推行标准化后所取得的成果。城建食堂作为吉林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首批试点单位从2018年6月推进标准化建设以来,通过量化的制作标准,饭菜品质有效保证;通过操作流程化繁为简,工作效率全面提高;通过明确各工作环节标准,资源配置更加合理,服务水平极大提升。

  随后由吉林市管局局长孔云跃同志主持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局机关各处(室)、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踊跃发言,就目前标准化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接下来如何继续推进标准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食堂标准化建设现场会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标准建设对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巨大作用,深受启发。最后由云跃局长进行总结发言,提出了下一步吉林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和具体安排。 

  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吉林市管局确定了“三步走”战略打造出了具有“吉林特色”的标准化建设格局。一是秉持“全员参与”的工作理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写我所做+做我所写”的活动,让一线职工全面参与到标准制定之中,既调动了人员积极性,又保证了标准的制定有据可依、切合实际。二是确定“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确定了机关食堂、会议中心等第一批试点单位和安全监督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公务用车管理处等第二批试点单位。三是坚持“化整为零”的工作方法。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推出一批落实一批”的原则,将各项业务体系分批次完成标准编写、落实、推广、应用,避免了“全面铺开、精力有限”的弊端,要求各部门特别是有基层单位的处(室),认真做好宣贯工作,要将标准化建设成果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使之真正付诸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检验标准制定的科学性、可行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