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标准化工作培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10-23 16: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管局印发的《机关事务标准化发展规划(2018-2020年)》和江苏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政治清醒、思想自觉和能力本领,不断 完善机关事务标准体系,提升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水平,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标准化工作培训。
    培训会上,国家部委、省级机关负责标准化工作的领导、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授课辅导。 
    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介绍了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进展情况和国管局关于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的方案计划、工作安排,并就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的路径提出工作要求。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曾毅讲授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基础知识,介绍了国内外机关事务标准化现状,就推进地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蔡湧啸介绍了江苏省标准化要求和推进情况,要求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树牢“领跑”思想,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并就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重要意义;二是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标准化工作;三是当前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任务安排。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洪淼讲解标准化基础知识和标准化面临的形势,解读《标准化法》,介绍江苏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情况,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应把握的重点提出具体建议。目前,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已完成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和综合服务保障四项标准的制定,正在申报无锡市地方标准。同时,还将循序渐进地做好后勤服务领域对服务外包单位考核方面的标准,力争使其成为具有无锡特色的行业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