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宝鸡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11-04 16: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11月1日,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宝鸡召开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中智,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出席会议,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一级巡视员、副主任郭瑞锋主持会议。

    朱呈义详细解读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做好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有效路径。全省机关事务部门要从内涵、形式、路径、环节、协同等5个维度准确理解机关事务标准化的主要内容,对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继续完善工作机制,突出标准制修订,抓好试点示范。

    刘伟对宝鸡市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宝鸡是全省最早实现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的地市,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多年来给予大力支持。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探索建立的办公用房“五统一”、公车管理“一张网”、节能监管“一盘棋”等工作模式值得借鉴。他要求,全省各级机关事务部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理清工作思路,把好标准化工作的正确方向,区分层次、稳步推进,发挥主体作用,担当标准化工作主体责任。要坚持“立足自我”,结合实际制定符合本地区特点的管理标准、服务标准和保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盯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未来可能出现的前瞻性问题,加强研究论证,确保标准化工作质量水平。抓好结合融合,把标准化建设与中心工作、职能建设和自身建设相结合,突出亮点强项,抓住问题短板,掌握轻重缓急,确保标准化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田中智指出,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要围绕主要业务领域,重点分析机关运行管理等工作的标准化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标准体系,通过试点工作开展,以先进、适用的标准引领机关事务管理降成本、提质量。要加强标准宣传推广,培养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标准化意识,让大家逐步养成依标准执行、按标准操作、用标准考核的行为习惯,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改进、不断提升。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安防保卫、绿化保洁、会议服务、餐饮保障等标准化建设成果,观看了宝鸡、安康等地市标准化建设工作专题片。

    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11个市(区、县)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负责标准化工作的同志,宝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县区机关事务部门负责同志140多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