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试点调度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4-28 19: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428日上午,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试点调度会议,定西市等8家省级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试点单位分别从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去年以来,各试点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起了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扎实开展标准化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和标准体系梳理,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国管局的要求和兄弟省市的做法相比,与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对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要进一步加深,试点工作的进度还要加快,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能力还要提高,努力解决好影响和制约试点工作的困难和问题。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把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放在提升管理保障服务效能的突出位置,张晓军局长亲自主持谋划,研究制定了《甘肃省机关事务标准化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提出了着眼长效常态,狠抓试点落实,聚焦标准制修订,大力推进宣传培训和标准实施监督”的总体思路。王素军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推进试点工作要着重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突出抓好标准制修订。从急需解决的问题出发,从最需要规范的环节抓起,从最能够见到成效的方面入手,以能用、管用、好用为准绳,组织专门班子对前期试点的经验做法抓紧梳理,充分发动一线干部职工的实践智慧,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表、框架图,列出标准明细表,责任到人,分工协作,6月底前完成试点领域地方标准草案编制工作,争取年内达到立项申报条件,切实使标准起到务实管用的效果和作用。二是要做好中期评估工作。中期评估以试点单位自评为主、复核与抽查为辅,要从组织机制管理、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制订出台、标准实施改进和应用成效等方面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评价,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明确后半程开展试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于6月底前报送中期评估报告,通过中期评估,改进和加强薄弱环节,为下一步试点找准突破口和努力方向。三是要加强统筹调度。将通过举办标准化培训班、召开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制定印发标准化工作指南等方式,抓好自上而下的统筹调度,形成规范有序的工作局面。试点单位要通过职工研讨、集中培训、学习调研、召开会议、加强宣传推广等,增强业务工作能力,强化工作落实,扩大试点影响,推动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四是要强化标准实施监督。建立起标准实施监督评价机制,积极跟踪标准实施情况,探索推进标准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及时对现有规范、标准的实施进行评估,进一步修订完善,确保标准良性循环,推动标准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做好标准化省级试点后半程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标准化作为长远大计,常抓不懈;要加强协调沟通,建立与有关职能部门的横向协调机制,建立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加强对县区指导的纵向联动机制,积极争取支持;要加强信息报送,每月报送试点进展情况,每半年报送一次试点工作总结,重要动态情况及时报送,上下互动,掌握进度,共同把标准化试点工作做好、做出成效,努力开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