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4-28 19: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43日上午,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把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为提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有效提升了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的能力。

会议强调,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一项重点工作,局属单位、各科室要把思想统一到标准化工作上来,确保标准化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以标准化推进局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工作紧迫感。局属单位、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积极借鉴兄弟省市单位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结合工作实际。制订的标准既要依法依规、便于操作,又要便于高效规范推进工作落实。同时,要通过标准化建设工作,改进工作方式,弥补工作缺陷和不足,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要树立全局观念。要提高站位、树立全局一盘棋观念,既要考虑到各科室自身特点,又要注重科室间沟通配合。特别是一些职能交叉多,职能接近的科室和部门一定要加强沟通联系,做到信息共享、及时沟通。四要加强指导培训。标准化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工作要求高,要积极联系高校、专业机构和市场监管部门的专家学者,加强对全市机关事务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培训,让大家掌握制定标准化专业知识,提高标准制定的工作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