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综合试点专题培训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4-28 19: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18, 甘肃省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综合试点专题培训会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关于“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节俭办一切机关事务,持续强化管理,扎实工作,加快推进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县(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主办参加了培训座谈会。

专题培训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周英立足标准化工作基础知识学习掌握,重点从什么是标准和标准化,如何编写标准,怎样开展标准化试点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解读辅导,进一步为市、县两级抓促机关事务省级综合试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推进全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遵从、理论指导、实践基础。

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的指示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集中开展了推进标准化、我们怎么办,工作创一流、我们怎么做,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节俭办一切机关事务,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应对当前财政资金短缺困境,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顺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效举措,对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坚持在现有财力条件下,办好当下机关事务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县(区)局汇报交流了2019年机关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局机关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有关科室围绕规划财务管理、房地产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市、县(区)联学互动,是在全面落实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综合试点任务,加快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共商机关事务发展之计,共谋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之策的一次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很受启发,很有收获。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按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的指示要求,树牢标准意识、立足岗位实际、干好本职工作,客观审视、科学研判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围绕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综合试点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力争为标准化综合试点提供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样板。会议认为,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以此次学习座谈交流为契机,加快建立健全市、县(区)联动互动机制,最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最大限度争取党委、政府和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支持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