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开展 立体化推进 庆阳市全面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6-05 14: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庆阳市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庆阳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这是庆阳市标准化省级综合试点工作实施以来出台的第一个工作标准,标志着庆阳市机关事务系统标准化工作全面展开。

    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认真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健全机关事务管理体系、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能力上下功夫,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新理念,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广交流接地气的思路,结合庆阳市当地工作实际,率先在全市机关事务系统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被确定为全省第一批综合试点单位。 

    庆阳在推进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中,以“两化”(信息化标准化)融合为支撑,坚持全面开花、突出重点的原则,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建立了科学合理、层次分明、满足机关事务发展需求、体现工作特色的标准体系框架,编印《庆阳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印发了《关于2020年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省级综合试点重点标准编制任务的安排意见》,计划经过三年时间的建设实践,分步在庆阳市机关事务系统建立起3大类10个方面的地方标准199条,2020年要在公务用车、餐饮管理、房地产管理等6个方面重点突破,作为综合试点必办项目。与《指南》同步编写完成的还有《庆阳市机关事务工作手册》,《指南》和《工作手册》的编写是全市标准化工作全过程的基础阶段和顶层设计,随着《指南》的印发,庆阳市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推动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