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关事务局举办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6-05 16:4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6月3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培训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素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实地调研了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会务服务、餐饮服务等服务保障工作,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赫林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王素军同志在开班式讲话指出,新一轮机构改革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入贯彻国管局“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将标准化作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成效显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把2020年确定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推进年”,在学习借鉴省内外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以标准化装修改造、标准化餐饮服务、标准化会务管理、标准化物业服务为着力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了兰州市名城广场标准化集中办公区,为全市党政机关后勤服务管理提供了标准化样板。同时,加强对七里河区、西固区机关事务局两个省级标准化试点单位的指导督导,推进省级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形成了以试点为牵引,各领域、各方面标准化工作齐头并进的局面。

王素军同志就兰州市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明晰各部门、各单位在标准化工作中的定位和职责,细化优化工作流程,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专业化、长效化局面。二要坚持以点带面,抓好试点工作。紧紧围绕试点任务,加强对七里河区、西固区两个省级试点单位的指导,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全面推动标准化在全系统、全领域开展。三要狠抓标准制修订,推动标准出台。在积极借鉴有益成果的基础上,认真梳理现有的制度、规范、流程,针对主干业务和特色工作领域,及时查漏补缺,填补制度空白,加快建立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体系。四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化水平。要建立标准化知识长效培训学习机制,注重加强标准化基础理论和标准化方法与工具的培训,采取大讲堂、职工研讨、集中培训、“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交流,帮助大家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五要强化实施监督,做到切实管用。指导各试点单位建立标准实施的监督评估机制,积极跟踪标准实施情况,及时对现有规范、标准的实施进行评估,进一步修订完善,确保标准适应工作、符合实际,长期发挥作用,使标准切实起到务实管用的效果和作用。

李赫林同志强调,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严格按照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和其它各项工作落实。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牢固树立省会城市的标杆意识和首位意识,不断自我加压,认真参加培训,结合各自实际,按照“成熟一项、出台一项、带动一片”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融合发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关事务标准化体系。特别是七里河区和西固区机关事务局两个省级试点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查漏补缺,积极探索总结工作特色和亮点,按期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积极打造成为全市和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标杆。

培训班上,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甘肃省标准化研究院的三位专家全面讲授了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结构与编写、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课程。通过这次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掌握了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方法步骤,为落实“标准化建设推进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