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0年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6-11 10:5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管局《机关事务标准化发展2018—2020规划》,进一步推进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6月9日下午,重庆市机关事务局召开2020年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周文盛指出,各级机关事务部门认真落实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方案(2018-2020年)》,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注重统筹协调、整体联动推进,聚焦重点职能、开展试点示范,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认识,把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作为机关事务部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标准化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作为健全完善机关事务管理制度体系的重要手段,作为推动我市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 

    周文盛强调,要扎实做好2020年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大力推进标准立项、标准编制、标准实施和试点示范工作,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一要不断健全标准化工作机制。加强内部沟通交流,积极协调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争取资金支持和业务指导。二要动态完善标准体系。合理规划新增标准化项目,不断优化完善现有标准体系,切实构建起高质量机关事务标准体系。三要加快推动标准制定出台。要按照市标准化工作安排,按期完成标准体系内各项标准制修订任务,抓紧发布实施。四要注重提升标准制定质量。认真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带动一线工作人员参与标准制定,积极创新标准制定的形式,丰富标准的内容,保证标准质量。五要积极发挥标准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加大对标准化工作的宣传力度,组织好标准的学习培训,多方联动推动标准实施,加强标准实施的绩效评价,提升标准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六要持续抓好试点示范建设。试点示范区县重点开展会议服务、接待服务、食堂餐饮服务、办公物业服务等服务保障类分项标准制定,形成一批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和经验做法,发挥好以点带面作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主持会议。市质标院服务业标准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围绕地方标准立项申报、市级试点示范工作开展和标准框架体系合理搭建三个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辅导。 

    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璧山、荣昌五个标准化试点示范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