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个标准化培训实践基地暨全国首个机关事务标准化培训实践基地落户盘锦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6-23 16: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6月19日下午,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与盘锦市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按照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辽宁省首个标准化培训实践基地暨全国首个机关事务标准化培训实践基地落户盘锦,这对于推动我市标准化工作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标准化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意义重大。

  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是我省标准化研究与建设的领军机构,依托权威的标准化研究、专业的科技信息服务以及前瞻性的开发应用,为我省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不断提供多方位的标准化支持,为政府标准化决策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成绩显著、硕果累累。

  近几年,盘锦市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标准化战略,在全市标准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先后获批国管局职能化专项试点、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

  辽宁省标准化研究院与盘锦市市直机关综合事务中心,经过深入的沟通探讨和协商,按照“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就双方标准化工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签约揭牌仪式上,辽宁省首个标准化培训实践基地暨全国首个机关事务标准化培训实践基地正式落户我市,辽宁省首个标准化培训实践基地将依托相关大学、学院和研究机构,交流标准化知识、理论,培训标准化人才,进行学术实践交流,推进标准化科学决策;全国首个机关事务标准化培训实践基地,将借鉴和依托我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实践成果,吸引全国同行业、跨行业标准化学术、实践交流研究,多出理论实践结合的新成果,指导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