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管局扎实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标准贯彻实施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08-05 10: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今年以来,按照国管局“一体两翼”工作部署,安徽省管局把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谋实谋细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推进机制,目前已研究制定了业务管理、服务保障、内部运行等方面70项管理标准。日前,省委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艾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事务管理标准贯彻实施工作。  

  会议指出,制度和标准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立足突破创新,体现特点特色,切实抓好标准贯彻实施“后半篇文章”。会议强调,一要把标准化建设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标准化建设是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价值标准、行为标准上升为服务标准、作风标准,把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的内部标准转化为外部有效制度,切实推动形成“履责想制度、尽责讲制度,遇事找制度、办事靠制度”的局面。二要把标准化建设与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稳步推进标准信息化试点,把标准化建设成果中的规范、标准、程序固化为工作流程和操作规则,切实将标准化文本转化为信息化管控,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三要把标准化建设与机关建设结合起来。要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要求,把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嵌入质量管理体系,推动全局重视标准、学习标准、运用标准,把标准转化为内在文化和行为自觉,促进改进管理、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树立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