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市级试点示范中期评估调研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11 14: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落实好国管局关于做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部署,11月上旬,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东带领政策法规处和市质标院相关同志对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等5个机关事务标准化市级试点示范单位进行中期评估调研。市质标院专家就各试点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亮点、后续改进完善等作了点评指导。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各试点区机关食堂、车库、供电房等现场,查阅了中期评估筹备案卷资料,听取各区关于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汇报。自去年12月承担机关事务标准化市级试点工作以来,大渡口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璧山区、荣昌区机关事务局(中心)以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标准编制等基础工作,在规章制度梳理、机关食堂服务、车辆管理、标准化信息化“两融”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试点区标准化取得的工作成效。调研组指出,市局党组和文盛局长高度重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具体思路是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各试点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效果实,对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要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抓好三个方面的重点:一要深刻认识标准化工作对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二要在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标准务实管用;三要加强交流学习,学习借鉴全国先进省区市好的的标准和经验做法,注重标准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