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办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专题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26 10:3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1月5日至6日,陕西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举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处、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四川省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班式。陕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峰作开班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宏生、申安珍分别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党组成员、副主任徐胜利参加宝鸡市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终期评估验收工作会。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厅级干部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市(区)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负责标准化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张晓峰指出,全省机关事务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标准化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推进标准化工作的关键环节,强化创新意识,树牢实践观念,积极稳妥抓好标准化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着眼高质量发展,对标“十四五”规划新要求,逐项梳理修订,推进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体系升级完善,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群策群力,注重借智引智,压实标准化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优质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主动性,提高预见性,推进保障理念、保障体制、保障机制、保障方式改革创新,引领标准化工作的前进方向。四是抓好结合融合,将标准化与中心工作、职能职责、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切实发挥标准化对工作的促进作用,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务教学,既有专题辅导,又有经验交流。专家们分别从机关事务标准化的概念、意义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及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实业集团迎宾汽车公司等标准化建设经验为与会人员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有益借鉴。参训人员还前往高新区管委会省级物业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规模大、规格高、效果好,内容丰富有层次,形式多样有创新,为推进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效能,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