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现场推进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2-10 10:4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2月3日,重庆市机关事务局在沙坪坝区组织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出席会议并讲话,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全程参观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展览,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常斌作会议致辞。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近年来全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制定工作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围绕标准体系,立项13项地方标准,发布实施《重庆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等11项地方标准,梳理各类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550余个;开展试点示范,5个试点区顺利通过中期评估验收,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方法,标准化引领作用逐步显现。 

  会议强调,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标准化是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的重要手段,是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把标准化工作作为深化认识新发展阶段,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的重要途径,让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的过程成为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过程,成为优化重塑保障服务管理的过程,成为创新发展提升效能的过程,最终成为全面提高机关事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让高质量发展成为机关事务工作的“主旋律”。 

  会议要求,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健全完善标准化工作机制,落实国管局“3专、2报、1会”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本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围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推进川渝两地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要狠抓标准贯彻落实,按照《机关事务工作指南》等标准规范要求,加强宣传推广和执行落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关事务工作。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吸收先进省区市和市内5个试点示范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地实际灵活运用,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优化完善标准体系,从管理和服务两个层面,对照机关事务标准体系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大力推进。要强化标准实施评估,建立标准制定、实施和追踪反馈一体化联动机制,及时开展标准的评估改进和修订,确保标准良性循环,发挥长效作用。 

  会议由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东主持,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许宁,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专家张碧全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大渡口区、璧山区、九龙坡区、荣昌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机关事务局车辆管理处、渝州宾馆、市接待办汽车队作会议交流发言,市标准化有关专家对机关事务标准化进行点评。各区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市机关事务局局机关相关处室、相关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市质标院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