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机关事务中心推动标准化建设强化集中统一管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8-09 08: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对安阳市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市直机关物业统一管理的工作意见。为激发机关事务系统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拓宽工作创新思路,安阳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安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提出打造“五个统一”,把“统一物业招标”加入到“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权属管理、统一配置调剂、统一处置管理”中。

  针对当前存在的市直机关物业管理标准不一、物业管理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安阳市确定了市直机关物业管理统招分签、逐步推进的总体工作思路。2021年5月,安阳市市直机关统一招标工作完成,河南省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获得者安阳市嘉亘物业有限公司中标,在接管的物业项目中引入标准化体系建设成果,全面推动标准化建设。安阳市率先在全省实现物业服务、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节能管理、公务员住房建设五种集中统一管理模式。现该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接管第一批38家试点单位,涉及物业费用3648万元。

  下一步,安阳市将以此为契机,在持续推行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区域物业管理水平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务实重干,开创更多集中统一管理的新模式。

 

(供稿:王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