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方案统筹推进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9-17 17: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区域统筹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第三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要求,结合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明确了推进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区域统筹建设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

  《方案》强调,试点工作要立足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提升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和服务保障效能为目标,试点推行标准化区域统筹建设,构建省市共建、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层次清晰、特色鲜明的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体系,优化标准供给,推进标准实施,充分发挥标准化对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

  《方案》明确,要发挥区域统筹建设优势,健全省市共建、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层次清晰、统筹推进、共建共享的标准体系;构建上下协同、整体联动、分工协作、互为支撑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实现标准化与法治化互通、标准化与信息化互融、标准化与业务工作互促、宣传引领与评估监督互补的标准实施模式。

  《方案》主要包括4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提出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区域统筹建设试点工作总体要求,明确了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工作目标;第二部分对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整体规划,明确了健全机关事务标准体系、构建标准化工作机制、实现标准实施新模式、实现宣传引领与评估监督互补等4项主要任务;第三部分确定了试点工作的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第四部分从强化区域协作、厚实工作基础、开展宣传培训、加强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落实方案的保障措施,切实推动试点目标任务落地。

 

(供稿:王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