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发布两项公共机构节能领域地方标准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05-05 17:1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山东省机关事务局组织编制的《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实施要求》《公共机构节能节水管理规范》两项地方标准,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将于2022年5月8日起正式实施。

  《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实施要求》全面总结山东省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试点经验,重点聚焦合同能源管理的普遍性和原则性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规范了公共机构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开展节能改造的实施条件、商业模式以及9个方面的实施流程,并附录了3种合同能源管理商业模式的合同文本,为公共机构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工作遵循。

  《公共机构节能节水管理规范》紧扣国家和山东省有关政策要求,明确提出了公共机构节能节水规划、总量和定额、计量统计和审计、维护等4个方面的一般规定,确定了围护结构、暖通空调系统、电器与控制系统、给排水系统、新能源利用、非常规水源利用、信息化平台建设、市场化服务等8个方面的运行改造内容,并对节能节水制度建设作出要求,为公共机构规范节能节水管理、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供了标准支撑。

 

分享到: